美妆互动媒体 消费参考决策入口
首页>美妆资讯>闺蜜精选>专访郭学平博士,走近玻尿酸的世

专访郭学平博士,走近玻尿酸的世界

作者:陶钰来源:闺蜜网时间:2019-06-06 17:19:52编辑:KM_taoyu
复盘2022!网友们的年终总结都这么花里胡哨的吗?
复盘2022!网友们的年终总结都这么花里胡哨的吗?

秉承着传播美、输出更多女性生活领域优质内容的理念,今年的KIMISS闺蜜口碑大赏如期而至! [详细]

抢到断货、一支难求的故宫口红,众多明星力荐的玻尿酸次抛原液,这些都出自国货之光品牌润百颜。说起润百颜,就不得不说说它们引以为傲的玻尿酸了。独家原研蜂巢玻尿酸分子,使得玻尿酸成分穿透皮肤细胞直达真皮层,多维呵护肌肤,这项黑科技专利的产生,打破了玻尿酸不能透皮吸收的魔咒,让我们通过涂抹就达到极致水光体验效果!

image001

润百颜四款次抛原液

润百颜作为玻尿酸行业品牌,一直致力于玻尿酸产品的创新、研发、生产,收到了广大爱美者的认可。最近,我们有幸拜访了润百颜母公司华熙生物的玻尿酸工厂,还见到了华熙生物首席科学家郭学平博士,趁此机会帮大家请教了不少有关玻尿酸的小知识~

image003

郭博士与侯聪老师


“玻尿酸”到底是什么

现在人人都在说玻尿酸,但对于这一超级网红成分,你有是否真正了解它呢?玻尿酸(HYALURONIC ACID,简称HA),也叫透明质酸/透明质酸钠,其实和尿酸并无关系,由于早期台湾翻译错误,“玻尿酸”的说法一直流行到今天。

image005

玻尿酸(HA),也叫透明质酸/透明质酸钠

玻尿酸其实是一种大分子多糖,广泛存在于人体中,“这是自然的选择,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每每讲解到玻尿酸与人体,郭博士总会笑着这样说。

 

因为这一特性,玻尿酸可以说是非常理想的天然、安全的美肤圣品。它具有极佳的补水保水特性,当我们求证“2%的玻尿酸就可以抓取98%的水份”类似传言是否正确,郭博士这样回答我们“从理论上来讲,这个比例还要更高。所以玻尿酸有这样一个称号——分子海绵” 。除了众所周知的保湿作用,良好的修复效果也是玻尿酸的一大优势,“它可以会促进创面修复,抑制疤痕的形成,对于晒后肌肤修复也有良好的效果” 。

image007

郭博士讲解玻尿酸

 

听到这里,大家也许会产生疑问——那么,这一存在于人体的成分该如何生产?难不成从人体中制取吗?郭博士给了我们答案。“最早的时候,科学家其实是从牛眼、鸡冠等动物器官中提取出来的。之后才发现,原来我们的身体里就有这个东西。” 目前玻尿酸生产方式也只有动物提取和生物发酵两种方式。润百颜所使用的是发酵技术。

“首先,生物发酵的来源不受限制,玻尿酸可以来源于葡萄糖、蛋白胨等等。只要源源不断提供细菌生产需要的物质,就可以保障玻尿酸的产量。产量得到保障,成本也能得到控制。”另外,玻尿酸提取来源于动物,如鸡冠,牛眼,有的消费者使用起来可能会有心理障碍,还会加大致敏的可能。“很多大品牌生产商也要求原料非动物原性”,郭博士特别强调,发酵就很好满足了这点。

image009

润百颜生产车间

 

“发酵”的契机

 

聊起“发酵”这一话题,郭博士的回忆之门也被我们打开了。毕竟,这条路,郭博士一走就是三十年。

 

郭博士并非一开始就去研究发酵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玻尿酸的主流制取办法还是动物提取,在一次学术会议中,郭博士偶然了看到用发酵法来制造透明质酸的报道,敏锐的直觉告诉他:这个方向,有戏。于是,简陋的条件,并不充足的人手,空白的先例,郭博士和他的团队在这种情况下,自制发酵罐,没有条件创造条件,苦干两年,真的把生物发酵法搞出来了!

image011

第一台生物发酵罐

 

如今的华熙生物玻尿酸工厂,是全球透明质酸行业的优质企业,主导参与制定了化妆品用、整形手术用等多个透明质酸钠行业标准,在业界具有很高的技术声誉。已然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的玻尿酸生产基地,制作的玻尿酸原料远销欧美国家,市场占有率大……斐然的战绩,让我们这些听者都倍感骄傲、振奋。

image012

他们的足迹

 

润百颜的未来 玻尿酸的未来

 

随着润百颜母公司华熙生物科研实力的越发雄厚、研发技术的不断突破,我们消费者也享受到了诸多裨益。润百颜的经典成分蜂巢玻尿酸,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蜂巢玻尿酸有miniHA、小分子HA、三种分子大小。从肤感上来说,高分子透明质酸,浓度高、使用量大容易产生粘腻感,也不易吸收,分子量小的玻尿酸则会更加清爽,而且渗透性好。二者结合,则会给肌肤提供多维的补水锁水力,补水保湿效果显著。除此之外,华熙生物润百颜在经典蜂巢玻尿酸的基础上,还研发了全新专利技术Hyacross HA,及micro HA,拓展了该品牌产品功效新维度。

image014

5D玻尿酸示意图

 

润百颜的玻尿酸产品便是将这些不同分子量的玻尿酸,经过特殊修饰复配在一起,当多种大小的玻尿酸分子作用于肌肤后,不同特性的HA可精准定位皮肤表皮层和真皮层,瞬时发挥立体保湿功效,外层补水,内层锁水,全方位全层次的护理肌肤,肤感更舒适,滋润度更好,护肤效果更长久。

image017

润百颜玻尿酸次抛家族

image018

润百颜高保湿水润次抛原液(清爽型)

 

高保湿水润次抛原液清爽型是润百颜玻尿酸系列的又一力作,它是一款无油脂原液,带来清爽无黏腻感的使用感受,同时调节水油平衡,做到高效保湿。核心成分是蜂巢玻尿酸中最昂贵的min HA分子,这也是市面上最贵的玻尿酸分子原料之一,它可以深层滋养肌肤,达到抗氧化、抗老化的作用。

 

除了经典配比的玻尿酸外,郭博士及其团队还研发出了很多极具潜力的优质专利成分。玻尿酸发酵提取的成功,令他们累积了生物发酵的经验,并完善了生物发酵的技术,从而进行了多种生物活性物的开发。润百颜明星产品舒敏次抛原液中的依克多因(Ectoin)就是这样一种生物发酵物,它不仅具有很强的吸水性,更是一种抗压保护分子,能在高温、高盐、强紫外线的极端环境下仍然保持良好状态,可以修护消炎、对抗紫外线侵害。

image020

润百颜舒敏次抛原液

 

舒敏次抛原液就是将蜂巢玻尿酸、Hyacross HA,micro HA,依克多因等成分复配在一起,达到补水锁水、修复屏障,舒缓维稳的功效。玻尿酸纵使强大,但它不是万能的。就像舒敏次抛是多种玻尿酸分子与依克多因等成分复配在一起,才能成为时下热门的“敏感肌良药”,想要达到舒敏、美白、紧致、祛痘等功效,玻尿酸还需要一些“帮手”。如添加二裂酵母对抗初老,3D水杨酸祛痘,这其实也是润百颜一直倡导的HA+概念的精髓。

采访的最后,出于自身的好奇,我们提出了一个与主题不太相关的问题——为什么品牌会选择“润百颜”这样一个名字。答案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润百颜没有什么特殊的故事,名字的背后非常简单。润——用透明质酸成分护肤品润泽肌肤,百——就是个量词,指代成百上千的人,颜——就是容颜,皮肤状态。润 百 颜 三个简单的汉字,组成了一个朴实而美好的愿景:让广大消费者都能用上富含玻尿酸的好产品,让大家容光焕发,心情也愉悦。这句话朴素又纯粹,却非常打动人心,正如郭博士所说,他的心愿,就是能在华熙这个平台上做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简单,纯粹,踏实向前,这样的团队,这样的品牌,未来定能走更远更远……

image023

再见啦,玻尿酸王国



原创声明:本篇为闺蜜网kimiss.com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免费试用

©2007- Kimi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闺蜜网 Kimiss.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870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7472号

联系本站:BD@kimi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