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互动媒体 消费参考决策入口
首页>美妆资讯>品牌新闻>动漫不落幕!新天地“漫生活”特

动漫不落幕!新天地“漫生活”特色街区打破次元壁

作者:info@prnasia.com来源:杭州新天地集团时间:2021-10-08 18:00:09编辑:Ailsa
复盘2022!网友们的年终总结都这么花里胡哨的吗?
复盘2022!网友们的年终总结都这么花里胡哨的吗?

秉承着传播美、输出更多女性生活领域优质内容的理念,今年的KIMISS闺蜜口碑大赏如期而至! [详细]

杭州2021年10月8日 /美通社/ -- 国庆假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接触型消费加快回温,新天地活力Park热度持续升高。

10月1日-7日,“绮幻新天地·动漫嘉年华”主题活动在新天地活力Park火热展开,包含了动漫展览、乐队派对、跨界玩法等多项内容。惊艳出圈的国风大赏,蹦到停不下来的超强电音,好逛好买的热闹市集,燃炸现场的ACG宅舞演绎……引得台下观众热情打CALL。

“绮幻新天地·动漫嘉年华”主题活动


“绮幻新天地·动漫嘉年华”主题活动

动漫嘉年华虽已落幕,新天地集团与动漫的交集却未停下脚步。近年来,新天地集团在助力动漫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不少动作。此前,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重点参展企业项目推介会在杭州滨江白马湖举行,新天地集团在会上介绍了打造动漫特色街区的构想。

演艺和动漫联动 打破次元壁

《2020微博动漫白皮书》显示,动漫用户普遍较为年轻,25岁以下人群占比超过60%。动漫产业发达的城市,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会更高。中国国际动漫节自2005年以来每年固定落户杭州,已经成功举办16届,它是世界认识杭州的一扇窗,也让杭州“动漫之都”这一文化金字招牌愈发具有辨识度。

当动漫元素与国际演艺相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作为新天地中央活力区的掌上明珠,太阳演艺X秀(原:X绮幻之境)融合了歌剧、杂技、舞蹈、武术等东西方艺术,由杭州新天地集团与加拿大太阳马戏公司历时五年打造而成,以声光电多样黑科技,引爆360°沉浸式奇幻穿越体验,是堪称“每一刻,震撼人心”的史诗巨制。自2019年8月公演以来,好评如潮,长期稳居大众点评、大麦、豆瓣、美团高分作品榜,同时也被观众誉为艺术朝圣的殿堂。

太阳演艺X秀


太阳演艺X秀

去年动漫节期间,X秀的演员走上街头,为市民免费表演各类绝技,为动漫节增色不少。今年,新天地将深度挖掘杭州·X秀文化IP潜力,扩大周边文创产品衍生范围。此外,还将延续2021年上半年王者荣耀城市赛联动举办的成果经验,激发顶级视听体验舞台的魅力,整合大学动漫、COSPLAY社团资源,打造动漫COSPLAY赛事和联创演出。

文商旅加持 打造动漫特色街区

新天地集团根植杭州文化土壤之上,文化是高度,商业是厚度,旅游是广度。新天地中央活力区在杭州重机厂原址上华丽转身,自带工业遗存基因的新商业文明应运而生,经过十余年耕耘,形成了国际演艺、都市夜经济、数字产业、智慧园区以及文创街区等六张金名片。

今年8月,经浙江省文旅厅实地考察和专家评审,杭州新天地被推荐为文旅部“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候选对象。其中,太阳演艺X秀和音乐酒吧集群是夜经济的重头戏。这里有全球百大DJ酒吧、Live House等各类酒吧十余个,是杭州年轻人夜晚网红打卡地。

杭州新天地夜景


杭州新天地夜景

以良好的文化娱乐氛围为依托,目前新天地正充分挖潜、前瞻规划,积极打造“动漫特色街区”,加大动漫周边店招商力度,聚焦动漫、国风等次元街区喜爱的手办、模玩、COSPLAY服饰、以及各种动漫衍生品,联动街区店铺定时开展动漫主题派对,形成街区特有爆点节日。

同时,扶持动漫工作室入驻,组建创意团队孵化自有动漫IP,提升街区动漫氛围布置,举办漫画、轻小说原创大赛,增加动漫主题活动频次,形成动漫+演艺+音乐的现场文娱聚集效应,为市民游客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漫生活”特色街区。

漫生活,既有常说的“慢生活”的舒缓从容的节奏,也有动漫和演艺、音乐营造的浪漫有趣的新奇玩法。只有慢一些,生活才能“漫”起来!

区域优势 助推动漫产业孵化

杭州作为迅速崛起的新一线国际化城市,G20峰会、亚运会、数字经济第一城等效应集聚。当下,拱墅区积极鼓励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新天地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是拱墅全力打造的数字经济发展阵地,将大力发展以数字化内容和网络化传播为主要特征的动漫游戏、数字游戏、数字媒体等新兴文化业态,形成以动漫为支柱的核心产业,建设创意文化商业园区。

今后,新天地将借助动漫节这一国际化的平台,开展动漫巡游花车展览、新天地动漫IP发布会、新天地原创动漫大赛、动漫IP展等活动,推动动漫元素融入城市传统文化,进入市民日常生活,营造“年轻艺术、潮流互娱、文商旅融合体验”的多元动漫氛围,助力杭州动漫产业实现由量到质的提升转变。



原创声明:本篇为闺蜜网kimiss.com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免费试用

©2007- Kimi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闺蜜网 Kimiss.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870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7472号

联系本站:BD@kimi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