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互动媒体 消费参考决策入口
首页>美妆资讯>品牌新闻>携程商旅走进北京:以差旅管控助

携程商旅走进北京:以差旅管控助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

作者:info@prnasia.com来源:携程商旅时间:2021-10-21 21:00:03编辑:Ailsa
复盘2022!网友们的年终总结都这么花里胡哨的吗?
复盘2022!网友们的年终总结都这么花里胡哨的吗?

秉承着传播美、输出更多女性生活领域优质内容的理念,今年的KIMISS闺蜜口碑大赏如期而至! [详细]

北京2021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号召让数字经济的冲锋号再度响起。如何发挥数字科技企业“连接器”作用,从而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或将成为众多数字科技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思考点。

10月21日,携程商旅“商旅·共生”研讨会之走进北京圆满落幕。此次研讨会紧跟“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的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的指导,以商旅管理作为切入点,围绕“建设差旅管理新标杆,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再提速”这一主题,邀约百余位商旅负责人共同探讨企业差旅场景下的数字化新模式。


“当前,以京津冀三地为核心构建的协同发展新格局正在加速发展,成为了商旅行业的重要业务板块。北京拥有6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90余家中国500强企业,这些作为数字产业的‘领头羊’企业,它们复杂的数字化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国内商旅行业的发展。”携程商旅华北区域分公司总经理李阳在分享中谈到。携程商旅Q2机票数据显示,华北地区相较于2019年同比呈现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长趋势。

全面推进商旅产业化建设,携程商旅势在必行

当前,数字经济建设要求全面推进产业化、规模化应用,提高关键软件技术创新和供给创新。携程商旅作为国内正在快速增长的商旅管理公司,自2006年正式进军商旅板块,同期在北京便设立了华北区的业务驻点,正式打响商旅产业化建设的第一枪。随后逐步建立起交通、酒店、销售、运营等一系列业务团队。

从大交通领域来看,当前携程商旅已覆盖机票、火车票、汽车票、打车、接送机、包车等多维出行产品,针对不同出行方式下商旅客的需求,针对性提供服务方案。携程商旅交通业务总经理宋莹莹在交通产品分享时谈到,商旅产业化建设需要商旅与上下游供应商向数字技术齐头并进,数字化管理带来的数据积累和算法应用,能够帮助航空、用车等出行产品服务商更全面了解用户的业务发展诉求,同时帮助TMC的服务内容迭代。

从酒店住宿来看,新一波差旅出行需求增长带动全国商务酒店和商旅业务市场明显回暖,当前携程商旅酒店业务交易额已实现逆势增长,同比实现三位数百分比的增长。2019年,携程商旅针对商旅客年轻化的趋势推出“随心订和混付功能”;2020年3月,实现与亚朵、华住、雅高、洲际等国内主流酒店集团中央预订系统的无缝对接;同年8月,开始签约高星单体尊享酒店。携程商旅酒店供应链总经理杨青谈到,商旅产业化建设不是零和游戏,还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而这要求TMC有策略、有方向地去推动业务变革,才能真正实现行业内的“供给创新”。

从提升软件技术来看,携程商旅通过为客户构建数字差旅行业性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过程中积累经验,从而助力更多企业在数字经济中乘风破浪。携程商旅CPO纪承周在针对如何通过商旅技术多维打造差旅管理新标杆中谈到,商旅产业化建设需要在数据及产品技术力的加持下,以软件平台为承载,从而帮助企业打破数据孤岛的痛点,以实现内部信息流的畅通。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下的服务和财务

当前数字经济发展要求坚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的原则。商旅管理作为企业在经营活动中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环,专业的TMC需要在提供服务价值的同时,也需要帮忙企业满足更多规划化、标准化的要求。

互联网和人工智能赋能下的服务升级怎么做?携程商旅客服中心总经理龚国英女士表示,当前携程商旅拥有一千余人的服务团队,能够为客户提供日常咨询及应急处理、企业定制化ONSITE、BOSSVIP专属等多类型服务,携程商旅客服电话接通率高达98%以上,应答时长在20秒内,客户满意度高于90%。此外,2020年疫情冲击下,用户退改签的需求急剧上升。在数字技术的赋能下,商旅服务端及时推出自助服务,根据携程商旅后台数据显示,用户机票改签自助率提升39%,退票自助率提升66%。

携程商旅CFO白琼站在财务管理者角度拆分了企业商旅管理目标的实现,通过减降成本、预算,平台垫付、统一结算,数据化、智能化三步走,帮助客户企业内部的差旅审批信息、携程商旅系统中的预订信息、员工差旅的报销信息无缝对接,将员工、行政、财务人员从重复枯燥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实现企业差旅自动化、一体化全面升级,开启企业差旅管控新时代。

自2006年开始布局商旅管理领域以来,携程商旅通过打造技术力、产品力、服务力的三马车成为国内领先的商旅管理公司,先后为13000余家大型企业、世界五百强,57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商旅服务。智联招聘自2012年开始以机票产品预订与携程商旅进行合作,2019年开始覆盖酒店产品的预订。智联招聘采购执行总监何杨表示,当前企业内部员工线上预订率达到99%,已经实现预算和报销统一管理,合规度得到大幅度提升,系统化规范差旅行为已全面推行。

未来,随着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加速融合,携程商旅将继续以高质量的产品、服务为基石,通过技术、数据的双驱动,为华北区域更多企业创造商旅价值,一同共生、共赢、共创!



原创声明:本篇为闺蜜网kimiss.com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免费试用

©2007- Kimi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闺蜜网 Kimiss.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870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7472号

联系本站:BD@kimi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