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互动媒体 消费参考决策入口
首页>美妆资讯>品牌新闻>彩瞳第一品牌moody如何引领眼睛里

彩瞳第一品牌moody如何引领眼睛里的百亿赛道?

作者:KM_李梦来源:闺蜜网时间:2021-11-15 17:23:31编辑:KM_limeng
复盘2022!网友们的年终总结都这么花里胡哨的吗?
复盘2022!网友们的年终总结都这么花里胡哨的吗?

秉承着传播美、输出更多女性生活领域优质内容的理念,今年的KIMISS闺蜜口碑大赏如期而至! [详细]

  11月12日- 双十一大战于今日落下帷幕,彩瞳冠军品牌moody再创佳绩。据悉moody于近日刚完成超十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这是目前为止彩瞳行业最大的一笔融资,超过整个行业近一年融资的总和。备受投资者青睐的moody在消费者端同样备受喜爱,其在双十一表现十分亮眼,仅第二年参加双十一的moody,销量稳坐彩色隐形眼镜行业第一。天猫官方旗舰店开售2小时即超2020年双十一全阶段成交额,最终成交额超去年全阶段2.7倍。经典日抛系列位列天猫类目*第一,人气星品moodyX LINE FRIENDS获联名单品No.1*此外,其复购率高达50%左右,领跑行业。

 

图1:第二年参加双十一的moody,销量稳坐彩色隐形眼镜行业第一

第二年参加双十一的moody,销量稳坐彩色隐形眼镜行业第一


  自2020起,彩瞳行业热度持续飙升,据投资机构青山资本的数据显示,2020年彩瞳终端销售金额已超200亿,且过去五年的复合年均增长值高达41%。然而,相比于日本近35%的高隐形眼镜渗透率,中国的隐形眼镜渗透率仅有7.5%,中国彩瞳行业仍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如此具有潜力的市场也迎来了众多企业涌入彩瞳赛道。据天眼查数据统计,我国目前已注册超2800家彩瞳相关企业。而这其中,由90后创办的品牌moody在赛道中杀出重围,稳坐冠军地位。

  重研发,精品质,深耕产品力与核心技术


  解析moody的突围之路,归根到底,高品质的产品是铸就其高销售和高复购的重要基石。不同于传统隐形眼镜品牌,moody一开始就主打更加健康的短抛期彩瞳品牌。同时,moody在产品的舒适度与时尚感上双重发力,打造出兼具视觉呈现效果与舒适佩戴体验的彩瞳产品。

  据由阿里健康发布的《2019线上彩瞳消费洞察报告》显示,镜片舒适度是用户在挑选彩瞳产品时最着重考虑的因素。目前moody使用轻薄柔软、含水量高的新一代水凝胶材质etafilcon A,它非常接近角膜含水量,可以实现与氧气的轻松交互,眼角膜几乎0损伤,大大降低用户的佩戴不适感。产品的透氧性达到行业的2.7倍,是目前国内彩瞳品牌中鲜有透氧量达到国际标准的品牌。且该材质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认证的安全材质,并拥有美国FDA和欧盟CE医疗器械的国际双认证。生产工艺上,采用高精度镜片生产,对每片镜片边缘做23次打磨,提升佩戴无异物感。此外,moody在镜片保存液中添加了玻尿酸,使得超长时间佩戴不干涩,提升舒适感。

  据《2019线上彩瞳消费洞察报告》显示,超3成彩瞳消费者并非近视仍会购买彩瞳为自己的颜值加分。而moody选择与顶级国际专家联合升级打造独有原创光学点阵3D花色技术,突破着色技术限制门槛,兼容多种光源环境视觉效果。对比普通镜片更加完美融瞳,显色度更高。在花色上,moody入洞察用户真实需求,专注打造亚洲最新流行花色,研究消费趋势,预知彩瞳流行色。

  严标准、强品控,自动化供应链全面提升技术壁垒


  隐形眼镜属于“三类医疗器械”,由于直接接触眼球,在其安全性上也更受重视。在供应链布局上,moody已与亚洲唯一一家实现全自动化生产的世界级工厂达成深度合作,真正打造了在行业内的技术壁垒。moody对于每款新品至少都要投入8个月进行研发和设计,moody在中国台湾设立水聚合材料实验室,为建立自主研发和迭代现有材质的能力打下根基。

 

图2:moody专属生产线

moody专属生产线


  在保障产品生产安全性上,隐形眼镜产品有着相较于其他消费品更大的难度,moody做到了行业高标准。moody在全自动生产过程不仅保证镜片的灭菌度、质量稳定性,还在每个生产环节给镜片拍照留底,每一片日抛都做到至少6道AOI(Automatic Optical Inspection 自动光学检测)程序检验,质量上保证每片生产线上镜片在成型、参数、油墨印制等各方面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最大程度减少了破片、漏片、印制错误等残次品的概率,镜片自动化高精全检误差小于0.1%。相比于行业其他多数工厂良品率在60-70%左右,moody产线良品率到达99%。每一盒彩瞳都有专属条码,一旦镜片出现异样,品牌可调出各个环节的照片存档,找到并优化生产流程,提升产品合格率与安全性。


  趣场景、极致体验,将品牌力贯穿每个细节


  由于彩瞳拥有“医疗器械+消费品”双重属性,除了深耕产品力外,moody能够在双十一取得佳绩,离不开其在品牌力上的匠人精神。moody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体验为第一优先级”,珍惜每一次与消费者的互动,希望为用户埋下一丝小惊喜或是小温暖。

  一方面,moody从创立之初一直坚持“做一个有趣的灵魂”,从moody最早系列的产品就可以看得出来,比如经典系列中的伽罗棕(MIRROR MIRROR:我不需要魔镜告诉我你是最美的,我知道我本来就很美)、星夜蓝(3AM:凌晨三点的天空是什么样的,我看到蓝灰色的天和金色的星,还有孤独的自己)。moody坚持为每个系列、每款花色设置一个特定的场景和背后的小故事,也是希望消费者在一个不经意的时刻、在一个特定的场景下能够联想到品牌,并感到小小的温暖或共鸣。

 

图3:moody 太空Disco金粉系列

moody Disco金粉系列


  另一方面,为了让消费者收到产品时即可立刻使用,moody会为购买产品的消费者提供相对应抛期的赠品,如护理液、伴侣盒、润眼液、取戴器等。尽管这些会增加生产成本和物流压力,但moody为了提供更好的消费者体验,坚持在做“难但正确的事”。

  此外,moody不断打破边界,创造品牌社会价值。双十一预售前夕,moody官宣入驻天猫超级品牌日「元宇宙艺术展」,太空disco系列联合超现实数字人 AYAYI,推出限量产品「星空花语」,成为天猫首批数字藏品进入 NFT 数字博物馆。

 

图4:moody X AYAYI

moody X AYAYI


  中国彩瞳行业市场规模预计2025年可达500亿元,彩瞳行业正在加速进入爆发期,也将面临激烈的竞争。流量时代已接近尾声,未来想要在大浪淘沙的市场环境中突出重围,需要足够强的产品力和品牌力。成立仅2年的moody目前还处于成长阶段,moody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品质初心和敢想敢做的创新精神,不断打磨产品和升级品牌,用中国的技术、审美和创意为世界带来更好的产品。

图5

 

  *指彩色隐形眼镜类目



原创声明:本篇为闺蜜网kimiss.com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免费试用

©2007- Kimi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闺蜜网 Kimiss.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870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7472号

联系本站:BD@kimi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