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互动媒体 消费参考决策入口
首页>美妆资讯>品牌新闻>持续强化宠物接待专业度 花间堂打

持续强化宠物接待专业度 花间堂打造宠物友好酒店范本

作者:info@prnasia.com来源:花间堂时间:2021-11-26 09:00:04编辑:Ailsa
复盘2022!网友们的年终总结都这么花里胡哨的吗?
复盘2022!网友们的年终总结都这么花里胡哨的吗?

秉承着传播美、输出更多女性生活领域优质内容的理念,今年的KIMISS闺蜜口碑大赏如期而至! [详细]

上海2021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目前,中国养宠规模已突破6000万,越来越多的宠物成为家庭中重要的一员。与此前饲养家宠的观念不同,新一代宠物主更愿意带领着宠物,分享自己的世界,经历阅历过的风景,共同见证自己值得纪念的每一刻。携宠旅行逐渐成为他们的“刚需”,也慢慢蔚为一种全新的当代度假风尚。

而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两万余家酒店中,宠物友好型酒店甚至占不到总数的1%,可想而知全国范围可携宠入住的度假酒店的稀缺性,专业性酒店更是屈指可数,这对于那些想要携宠旅行的爱宠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亟需解决的痛点。


作为深耕宠物友好近10年的华住集团旗下高端精品度假酒店品牌花间堂,在携宠出行的用户心中,早已成为口耳相传的“宠物友好”代表性存在。花间堂品牌旗下的无锡阳山花间堂·桃花岛与长兴花间堂·沂水,是目前最受宠物主青睐以及在众多社交平台上引发高度热议的两家萌宠入住网红门店,携带宠物入住的住客比例高达60%。

店宠文化奠定基础,开启“宠物友好之旅

实际上,“宠物友好”的基因早在花间堂一开业就被深深烙印。2010年,在花间堂第一家度假酒店 -- 丽江花间堂·植梦院中,饲养了一只名为“多多”的狗狗,就因被众多住店客人所喜爱而成为“店宠”,活泼乖巧地陪伴许多住客,在花间堂留下难忘美好的度假回忆,开启了人宠互动特色度假体验的雏形。

而后随着花间堂在全国各地的花开落地,“特色店宠”们也开始在各门店“上岗服务”,开启与住店客人之间的良好互动。与此同时,花间堂在运营管理服务流程上的不断规范化之下,逐渐被打上“宠物友好”的强标签,成为宠主之间口口相传的“宠物友好”度假精品酒店,吸引了一众携带宠物入住的住客,同时也逐渐在酒旅行业占据一席之地。目前,花间堂在全国有22家门店可以携带宠物入住,而针对可以接受宠物的门店,花间堂更规划了一定比例的客房,开放给携宠住客入住。

为加强“宠物友好”型酒店的专业度,让宠主更加信赖,花间堂制定了“一服务一更换三消毒”的客房清洁标准操作流程,保证携宠客房的高标准清洁度,让宠主和爱宠能够放心入住。同时,花间堂未来还更将为宠主提供宠物托管服务,缓解不方便与宠物同行时的分离焦虑,让宠主出行更无忧。

携手波奇宠物强强联合,宠物服务更专业

2021年10月,花间堂与国内头部宠物综合服务商“波奇宠物”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服务标准、入住体验、客房配套等层面打造主题宠物友好酒店,并在酒店内携宠入住服务体验流程设计、携宠入住主题场景打造与携宠入住度假体验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携宠酒店的生态建构,丰富国内携宠出行消费场景,让所有宠主和宠物都可以尽享更专业尽善的携宠度假时光。包括正在筹建中的酒店在内,从布局规模而言,花间堂未来三年预计将达到100家,宠物入住服务将在未来成为花间堂度假产品的核心服务之一。


除了围绕“宠物友好”对酒店硬件展开的专业度合作外,花间堂也在内部开展了一场细腻的服务培训。对此,花间堂携手波奇宠物对酒店工作人员展开了培训工作,邀请专业讲师就宠物外观、宠物行为预警、宠物入住预检流程、健康养护、应急事件处理、特殊场景清洁等的事项进行培训,从清洁到服务,做到不同层级的专业培训,力争让每个员工都成为更专业亲切的“宠物管家”,为宠主及宠物提供专业的服务。

今年12月,波奇宠物与花间堂携手合作的首个宠物主题服务项目,亦将落地长兴花间堂,并预计于2022年于长兴花间堂第二期,扩大开设猫咖、宠物美容等设施及服务,为入住宠主和爱宠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个性化主题服务。


当越来越多的宠物成为家庭中不可分割的一员时,一起去看远方的风景必将成为爱宠人士的生活常态,而携宠出行方式和需求的逐渐增多不仅为酒旅行业带来新机遇,也对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为宠物提供更好的服务、如何平衡酒店中宠物和人的关系等都是以花间堂为代表的“宠物友好”酒店需要密切关注和重点考虑的问题。相信,凭借对于市场和行业的洞察,已将“宠物友好”刻进品牌发展DNA中的花间堂,将持续引领产业优化迭代更新,强势推动酒旅产业升级,期待在未来,为宠主和宠物创造更加丰富便利的出行体验和细致周到的服务。



原创声明:本篇为闺蜜网kimiss.com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免费试用

©2007- Kimi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闺蜜网 Kimiss.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870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7472号

联系本站:BD@kimiss.com